自贸岛项目中心

Project center

自贸岛项目中心成立于202088日,将充分结合阿拉善SEE专业环保项目能力及阿拉善SEE海南本土企业家的智慧和资源,链接政府、环保公益组织一起,在海南开展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关键生态系统保护及可持续渔业等环保项目,为海南的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贡献力量。截止2021年年底,自贸岛项目中心共有会员25名。

项目介绍 中心活动 工委构成

项目介绍

五源河生态塘水生态修复项目

五源河生态塘水生态修复项目以改善湿地水质、修复湿地生态功能为目标,充分运用本地原生物种,重构小微湿地生境多样性,恢复健康的水生态系统,逐步将人类主导的人工湿地转变成半自然状态的湿地,为海南城乡湿地水生态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提供实践案例,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项目进展

  • 五源河生态塘水生态修复项目以改善湿地水质、修复湿地生态功能为目标,充分运用本地原生物种,重构小微湿地生境多样性,恢复健康的水生态系统,逐步将人类主导的人工湿地转变成半自然状态的湿地,为海南城乡湿地水生态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提供实践案例,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生态塘营建至今,水生植被的覆盖度小塘达到90%以上,大塘约50-60%,引种的本土水生植物品种多,成活率约80%,可看到野生水稻、玉蕊、水菜花、金银莲花等明星物种。生态塘的生物多样性进一步增加,如黑水鸡、蛇等已常驻生态塘,鸟类出现频次较以前高出许多。后续将继续在本土水生动植物引入、动植物和水质监测、自然教育等方面开展长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