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项目中心

Project center

中心简介

太湖项目中心成立于2019年1月,主要关注太湖地区的环境保护问题,为太湖地区环保公益组织提供资金支持。2021年,太湖项目中心主要推动绿色江南工业污染防治、勺嘴鹬在中国等环保项目议题。截至2021年9月,太湖项目中心共有会员46名。

 

项目介绍 中心活动 工委构成

项目介绍

勺嘴鹬在中国

连云港市位于江苏北部,黄海中部,是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路线(EAAF)上重要的水鸟栖息地。自2019年开始,机构进行以半蹼鹬为重点物种进行水鸟监测,通过持续的鸟类监测和面向社区的环境教育,研究以半蹼鹬为代表的鸻鹬群里对连云港栖息地的使用规律和偏好,评估栖息地变化影响,与有关利益决策方沟通,调动社区了解保育需求并参与在地保育项目,利用科学数据推动重

项目进展

  • 连云港市位于江苏北部,黄海中部,是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路线(EAAF)上重要的水鸟栖息地。自2019年开始,机构进行以半蹼鹬为重点物种的水鸟监测结果显示,包括兴庄、青口和临洪河口在内的河口滩涂,以及周边的鱼塘等栖息地是水鸟迁徙的重要觅食、休息和中转停歇地,但是仍面临包括外来物种入侵、滩涂开发和人为干扰等威胁。项目通过持续的鸟类监测和面向社区的环境教育,研究以半蹼鹬为代表的鸻鹬群里对连云港栖息地的使用规律和偏好,评估栖息地变化影响,与有关利益决策方沟通,调动社区了解保育需求并参与在地保育项目,利用科学数据推动重要的河口栖息地的立法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