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江南项目中心

Project center

中心简介

塞上江南项目中心成立于2018年9月17日,是阿拉善SEE第21个环保项目中心,将凝聚当地企业家,共同为“塞上江南”宁夏的生态环境保护与改善做出努力。截至2022年年底,共有会员30人。

项目介绍 中心活动 工委构成

项目介绍

物种保护、自然教育进校园、环保公益进社区、生态富民

物种保护、自然教育进校园、环保进社区、生态富民

项目进展

  •  我们与自然在一起-- 2022年年初,塞上江南项目中心联合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国猫科动物保护联盟开展的“六盘山华北豹及中大型物种保护”项目启动,首次结合世界创新的调查方式,系统研究六盘山以华北豹为代表的大中型兽类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管理提供科学依据。用十年计划,探索一条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新方式。

    我们与孩子在一起--“自然教育进校园”项目,激发孩子对大自然的热爱,走出课堂,亲近大地,学会探索和思考,体验人与自然以及自然本身原本应有的和谐与平衡,坚定孩子们保护大自然的决心。我们关注儿童的成长与发展,以40亩方角石户外营地,重构自然教育体系,推动户外营地产业项目综合生态焕新萌生。

    我们与乡村在一起--海原县郑旗乡盖牌村生态富民示范基地,在保护和修复当地生态环境的基础上,美化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引入徽派建筑风格,与原生态山脉水系相互融合,营造出“源于江南,胜似江南”的宜人景观,使乡村文旅带动当地群众富起来,实现环保带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方式。

    我们与城市在一起--塞上江南项目中心汇集宁夏本土众多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物业公司,让绿色环保理念的传播和实践,触达数以百万计的社区业主。“绿色社区创办项目”,发展以绿色为底色的生态社区,推行“绿色·生态·创新·公益”新居住生活理念,带动更广泛的家庭单位人群参与公益事业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