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项目中心

Project center

中心简介

成立于2018年10月20日,致力于凝聚浙江区域企业家会员、环保公益组织及社会各界力量推动江南区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率先探索城市社区生活垃圾源头分类,通过“创绿家”、“劲草同行”资助扶持民间环保公益机构的成长与发展,聚焦濒危物种“神话之鸟”中华凤头燕鸥及其栖息地保护、污染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教育与公众倡导、海洋保护等。截至2020年底会员人数27人。

项目介绍 中心活动 工委信息

项目介绍

生物多样性保护调查及研究推动

阿拉善SEE江南项目中心与杭州原乡野地生态保护与研究中心发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国瘰螈杭州城区调查项目,涵盖其余有尾目两栖动物的专项调查,2022年在夏季主要采用样线法,对区域内20多条溪流进行夜间样线观察;冬季则对城区的20多个水库及水潭进行了调查。本年度在杭州周边组织开展了3场公益性的两栖类科普夜观活动,产出首本《杭州城区中国瘰螈分布及受威胁状况

项目进展

  •  阿拉善SEE江南项目中心与杭州原乡野地生态保护与研究中心发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国瘰螈杭州城区调查项目,涵盖其余有尾目两栖动物的专项调查,2022年在夏季主要采用样线法,对区域内20多条溪流进行夜间样线观察;冬季则对城区的20多个水库及水潭进行了调查。本年度在杭州周边组织开展了3场公益性的两栖类科普夜观活动,产出首本《杭州城区中国瘰螈分布及受威胁状况阶段性调查报告》,填补杭州中国瘰螈的调查空白及推动了在地保护。2021年度开展3场两栖类科普夜观活动,撰写项目阶段性调查报告及政策建议,填补杭州中国瘰螈的调查空白及推动了在地保护。

     

     

    阿拉善SEE江南中心持续关注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卷羽鹈鹕在温州湾的栖息保护,与任鸟飞项目组、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联合举办了“首届卷羽鹈鹕东亚种群保护国际研讨会”,五十多位国内外专家、一线保护者、伙伴参与研讨,促进卷羽鹈鹕分布区国家间交流研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