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岛项目中心

Project center

自贸岛项目中心成立于202088日,将充分结合阿拉善SEE专业环保项目能力及阿拉善SEE海南本土企业家的智慧和资源,链接政府、环保公益组织一起,在海南开展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关键生态系统保护及可持续渔业等环保项目,为海南的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贡献力量。截止2021年年底,自贸岛项目中心共有会员25名。

 

项目介绍 中心活动 工委构成

中心活动

2023年用爱送海龟回家

发布时间:2023 / 08 / 14

  2023年8月6日,在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的指导下,阿拉善SEE自贸岛项目中心联合中国海龟保护联盟、富力海洋欢乐度假区共同举办了2023用爱送海龟回家及水生生物放流活动。相关部门、爱心企业代表和环保公益组织代表、有关媒体等100余人在海南陵水海域将10只救治康复的海龟以及5万尾鱼苗放归大海。  此次放归的10只海龟,均来自执法机关罚没和误捕、搁浅救助,且已经过近两年的野化训练,具备了野外生存能力。中国海龟保护联盟为此次放归的每一只海龟安装了专用标识,并做好了档案记录,以减少其再次被非法捕捞、交易的风险。海南师范大学还为其中两只海龟安装了其自主研发的海龟定位跟踪器,这也是国产定位追踪器设备的一次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