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示公告 新闻动态 年度报告 年检报告 出版物展示

阿拉善SEE展示环保案例,倡导绿色未来 | 第六届中国国际气候影视大会

发布时间:2021 / 11 / 08

【导 读】

2021年10月16日,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开幕。来自全国气候生态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影视创作者,围绕“脱碳”变革开启绿色未来的主题,共同探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工作,并为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建言献策。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孙莉莉受邀参加主论坛,与来自各级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各界人士共同展开“双碳”背景下各领域的行业交流。


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开幕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原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中国国土经济学会首席顾问、原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陆新明等嘉宾,分别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及现状,提出了自己关于如何更好地实现“双碳”目标,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的思考,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

主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以如何向公众科普传播“双碳”目标为主题,孙莉莉会长从勺嘴鹬保护与气候变化讲起,向全场嘉宾分享了阿拉善SEE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并以阿拉善SEE“房地产绿色供应链行动”为例,讲述中国地产企业通过施行绿色采购推动上游供应商的环境整改和提升,从而实现整体供应链的污染减排和碳减排的努力;以及会员企业积极推动绿色转型案例。


孙莉莉会长参加圆桌对话

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秘书长张立在“打造碳普惠平台,倡导全民低碳行动”的分论坛上,也分享了阿拉善SEE低碳案例及“双碳”背景下的环保项目进程。

张立秘书长(右一)参加圆桌对话

从“一亿棵梭梭”到濒危物种保护、再到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多年来,阿拉善SEE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持续采取了许多积极行动。更值得一提的是,阿拉善SEE企业家会员不仅在国内推动零碳与气候适应性未来的生产模式,还与全球环保机构相互交流合作,学习国际先进的组织管理方法和科学技术,推动中国环境保护和低碳减排事业,联合多方力量发起的“中国企业气候行动”,展示分享中国经验,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自2015年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6年,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品牌,在低碳发展方面对于深圳乃至国际的影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连续4年入选《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