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示公告 新闻动态 年度报告 年检报告 出版物展示

劳动节,我们在阿拉善种梭梭!| 2019年阿拉善SEE一亿棵梭梭春种

发布时间:2019 / 05 / 04

5月2日至5月4日,正值劳动节假期,来自全国各地的阿拉善SEE企业家会员、捐赠人代表、体验官、媒体共300余人相聚在阿拉善,共同参加“因为爱,‘梭’以爱”2019年阿拉善SEE一亿棵梭梭春种。

探访阿拉善SEE源起地

2004年,阿拉善SEE在腾格里沙漠中的月亮湖发起成立。时光荏苒,阿拉善SEE走过15年,已在全国成立25个项目中心,并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民间环保公益组织。

5月2日晚上,大家相聚于位于月亮湖中的阿拉善SEE生态保护博物馆,共同追溯阿拉善SEE发展历程。


夜空下聆听阿拉善SEE发展历程


齐唱阿拉善SEE会歌


参观阿拉善SEE生态保护博物馆并诵读《阿拉善宣言》

荒漠徒步+梭梭种植PK

5月3日上午,“因为爱 ‘梭’以爱”暨2019阿拉善SEE梭梭春种活动在苏海图正式启动。苏海图嘎查位于阿拉善左旗128公里处,在腾格里沙漠与乌兰布和沙漠中间。2014年,阿拉善SEE开始在苏海图嘎查支持牧民大面积开展梭梭种植活动。

阿拉善SEE会长艾路明在致辞中说,截至2018年底,“一亿棵梭梭”项已累计在阿拉善关键生态区域种植以梭梭为代表的沙生植物91.7万亩,我们将会继续向着200万亩的目标努力!


阿拉善SEE会长艾路明

参加活动的人员分为蓝天队、小米队、碧水队、梭梭队和未来队5支队伍,首先进行了4.5公里荒漠徒步。


“因为爱 ‘梭’以爱”暨2019阿拉善SEE梭梭春种活动正式启动


荒漠徒步

无惧荒漠中的风吹日晒,5支队伍向着终点进发,顺利完成了挑战。其中,由6岁以上的小朋友组成的未来队,展现了坚强的意志,成功坚持到了终点,并在过程中完成了认识荒漠植被等任务。


未来队

短暂的休息后,5支队伍又投入到梭梭种植中。各支队伍成员互相配合,挖坑、提水、浇水、提苗……沉浸在劳动的喜悦中,乐此不疲。


梭梭是这样种成的!

春种活动答谢晚宴及颁奖仪式在3日晚上举办。阿拉善盟委副书记、盟长代钦在致辞中表示,阿拉善SEE自2004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15个不平凡的年头。阿拉善SEE以凝聚企业家精神、留住碧水蓝天为使命,开创性地发起了“一亿棵梭梭”项目,并已经产生了显著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效遏制了荒漠化蔓延的趋势,对此我们阿拉善盟始终心怀感恩。我们相信,今天的春种活动必将再次在阿拉善这片热情的土地上点燃希望!


阿拉善盟委副书记、盟长代钦致辞

未来队获得此次春种“最认真团队奖”,梭梭队荣获“最具创意队奖”,小米队斩获“最具效率队奖”,碧水队拿下“最具智力队奖”,“最具爱心队奖”由蓝天队获得!来自诺亚财富、当代集团、华远地产、英树、派丽五家企业的代表也分享了此次活动的体验。


颁奖仪式

致敬晓光会长

4日早上,大家首先来来到位于阿拉善SEE公益治沙基地的晓光林前,共同向阿拉善SEE创始会长刘晓光先生致敬。

阿拉善SEE公益治沙示范基地位于腾格里沙漠东缘,占地面积1.5万亩,是阿拉善首个由社会资金支持、公众参与的荒漠化防治示范基地,也是晓光林所在地。2017年1月16日,阿拉善SEE创始会长刘晓光先生不幸去世。社会各界怀念他、感恩他,自发捐款,在腾格里这片距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种下梭梭林,守护晓光会长高贵的灵魂。

艾路明会长在讲话中向晓光会长表达了深切的缅怀。在他的带领下,大家共同为晓光会长默哀,并分组为分布在道路两侧的晓光林长青树浇水。


为晓光会长默哀


为晓光林浇水

小米春播

每年四五月份是沙漠小米播种的季节。4日中午时分,阿拉善SEE会员等近200人参加了“2019任小米春播”活动。


2019任小米春播活动

在炎炎夏日的阳光下,大家共同体验了小米种植的乐趣。随着小米春播活动的顺利完成,此次整体活动宣告落下帷幕。

这个假期,感恩与大家相聚在阿拉善SEE源起的地方,一同挥洒汗水、播种希望,一同享受劳动的喜悦!

感谢奥兴集团、当代地产、当代集团、当代教育、当代明诚、当代盈泰、浩华地产、华茂集团、华远地产、茂榕投资、诺亚财富、派丽德高、人福医药、三特索道、天风证券、天盈投资、西帕集团、英树、雨石矿业、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此次活动的参与和大力支持!

感谢Dora、蔡坤和、陈华、陈华峰、陈斯丹、陈莹、邓国莉、费雪利、冯震罡、龚茵、胡骏、李俊平、李伦、李明、李绍斌、廖许华、陆雪韵、秦楠、沈宏伟、汪瀛、王雄斌、吴文文、杨晓玲、殷轶、张有顺、章聿婷、钟子明加入阿拉善SEE月捐大家庭!

同时感谢王瑞淇、谈莉娜、周游、泰州远大足球俱乐部、张树鹏、杨昊铭、李凯馨、郑娇娇、李袁杰 、罗嘉孟、姜思达及微博-微公益为此次春种活动提供传播支持!

感谢林洁、梦瑶、昊天和志愿者对此次活动的辛勤付出!

我们明年再见!

2019年阿拉善SEE一亿棵梭梭春种回顾

未来队精彩表现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