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示公告 新闻动态 年度报告 年检报告 出版物展示

北京世园会 | 阿拉善SEE受邀出席阿拉善盟主题日

发布时间:2019 / 06 / 20

6月12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阿拉善盟暨额济纳旗主题日”活动在内蒙古展园举行。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副会长董国强受邀参加并现场致辞。董国强副会长介绍了阿拉善SEE荒漠化防治项目的成效,并对阿拉善盟政府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


主题日现场

15年前,一批壮志满怀的企业家为了治理肆虐华北的沙尘暴,他们追沙溯源,在腾格里沙漠月亮湖畔发起成立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发展至今,除聚焦荒漠化防治,阿拉善SEE环保议题还涉及绿色供应链与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与自然教育等多个领域,在全国设立了25个环保项目中心,企业家会员超过900名;直接或间接支持了550多家中国民间环保公益机构或个人的工作。


2004年6月5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发起成立

阿拉善盟委委员、副盟长孙明泉在致辞中表示,阿拉善的绿色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十五年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汇聚各方商界精英力量,为阿拉善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沙地生态得到显著改善。


阿拉善盟委委员、副盟长孙明泉

董国强副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目前阿拉善SEE荒漠化防治项目的成效,以及各地环保工作的开展。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副会长董国强

地下水保护

从2009年起,阿拉善SEE尝试沙漠节水小米的种植推广,与政府部门合作共同推动节水政策落地、节水作物及节水技术应用推广,目前已形成了一套“环保公益组织+政府+社区”的综合节水模式,截至2018年底,累计推广节水小米2万余亩,累计参与农户464户,总节水量超过1000万立方米。

一亿棵梭梭

2014年,阿拉善SEE发起“一亿棵梭梭”项目,联合阿拉善盟政府相关部门、当地牧民、合作社等多方力量,计划用十年时间在阿拉善关键生态区种植一亿棵以梭梭为代表的沙生植物,恢复200万亩荒漠植被,并借助梭梭的衍生经济价值提升牧民的生活水平。截至2018年底,累计种植以梭梭为代表的沙生植物91.7万亩。在阿拉善盟政府、盟贸易促进会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阿拉善SEE在全国各地的环保项目中心持续推进,董国强副会长在致辞中,对阿拉善盟政府和盟贸促会一直给予阿拉善SEE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特别感谢盟领导和盟贸促会领导不辞辛劳,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见证各个环保项目中心的成立,并给予大量的帮助和指导,促使阿拉善SEE不断进取和突破,日益赢得公众的信任和参与,影响力持续扩大。”

最后,董国强副会长希望,“在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的平台链接下,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生态建设事业当中,也为我国西北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积极的贡献。”

国家林草局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司副司长王俊中也在致辞中,强调了阿拉善盟地处祖国北疆生态安全防线最前沿的生态区位作用,“通过大力推进防沙治沙和国土绿化,阿拉善生态保护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国家林草局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司副司长王俊中

中国贸促会巡视员、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副馆长胡凡,牙买加驻华大使邱伟基,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会长赵铁锤,北京世园局副局长王春城,阿拉善盟政协主席魏国权、阿拉善盟贸促会会长田宏远、阿拉善盟林草局局长陈君来,以及来自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柬埔寨、牙买加、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与全国各地和阿拉善盟商协会及企业代表等各界嘉宾代表出席了此次主题日活动。

6月15日, 2019年第八届SEE生态奖在武汉举办,阿拉善盟行政公署作为联合主办方,与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一同举办了这场环保公益行业的盛会。会上,阿拉善盟政协主席魏国权分享了阿拉善盟与阿拉善SEE的渊源和合作。作为土生土长的阿拉善人,他很高兴看到家乡这些年的改变,也对阿拉善SEE对我国西北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阿拉善盟政协主席魏国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好生活从美好生态开始。未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还将继续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阿拉善盟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协助推动阿拉善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祖国北疆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