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示公告 新闻动态 年度报告 年检报告 出版物展示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参加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主席高端峰会等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 / 09 / 27

【导 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服务民营经济助力地方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近期,全国工商联分别于山西、内蒙古召开2021年度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及2021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作为全国工商联团体会员单位,参加了上述会议,并分别在会议现场发言,传递了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作为民间环保公益组织,以“凝聚企业家精神、留住碧水蓝天”为使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努力与贡献。

2021年度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

7月17日,2021年度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建会的意识与能力。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同志及会员部、机关党委等部门领导,以及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直属团体会员单位的会长、党组织负责人、秘书长等共计约100人参加了会议。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孙莉莉、党支部书记杨军、副秘书长张睿波受邀参加。

联席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全国工商联

樊友山在讲话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工作,先后出台系列重要文件促进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改革与发展,要深刻认识工商联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体会工商联所属商会不脱钩的政治逻辑,深刻把握工商联所属商会的政治属性,切实增强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他强调,直属商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标杆、示范的标准认真落实“政治建会”要求,提升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切实履行统战职能。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引领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及时掌握企业家思想状况,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共同富裕发展。

会议还优化培训形式,创新活动方式,推动企业家站前台唱主角。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为主题,邀请有关专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举办3场平行沙龙进行研讨;对2020年度优秀直属商会进行了表彰,对优秀商会会长、秘书长,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优秀调研成果、优秀提案等进行了表扬;举办了会长论坛,5位会长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商会”作了演讲;联合山西省政府召开了直属商会助力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专场招商推介会。

百年来,伴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蓬勃发展,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经历了光辉历程,取得了辉煌成就,积累了丰富经验。在“会长论坛”环节,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孙莉莉做了“携手并进,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发言。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孙莉莉

孙莉莉会长表示,从国家层面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间环保公益组织的联动,中国已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多方参与的纵横合力。历经17年发展,阿拉善SEE持续在推动企业绿色转型、应对气候变化、探索“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之路、搭建社会化参与环保公益平台等方面,将企业家精神与环保公益高效融合,响应美丽中国建设,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贡献力量。

2021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

7月20日,2021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力于营商环境优化和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助力内蒙古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部分往届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工商联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有关省级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三区三州”地级市和江西省赣州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全国工商联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直属商会负责同志及全国优强民营企业代表等700余人参加会议。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副会长、亿峰(控股)集团董事长常付田受邀出席。

高端峰会现场,图片来源:全国工商联

7月21日,还举行了国家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沿黄各省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代装备制造业发展4场专题活动。在“沿黄各省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现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副会长常付田出席了会议,并发表“汇聚民间环保力量,助推沿黄地区可持续发展”主题演讲。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副会长常付田

常付田副会长表示,为响应“推动国内黄河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目标,借助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拥有全国900多名会员的优势,在黄河流域先后成立了西北、内蒙古、黄河、齐鲁、三江源、塞上江南等多个环保项目中心来关注和协助当地政府一起进行流域内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2019年,在黄河输沙量较大的乌兰布和沙漠东缘建立了一个核心示范区,打造乌兰布和沙漠延黄河约150万亩的沙地治理,减少乌兰布和沙漠进入黄河的黄沙量,并通过构建生态恢复、环境教育、产业发展、科学研究四位一体的布局,整合阿拉善SEE分布在黄河流域的各项目中心,形成黄河流域保护的生态链,助推沿黄地区生态、社会、经济的综合发展。

作为中国本土环保公益组织,阿拉善SEE将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在全国工商联的带领下,凝聚企业家精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持续贡献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