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示公告 新闻动态 年度报告 年检报告 出版物展示

研讨会 会议简报

发布时间:2020 / 12 / 18

  为加深对沙漠化的认识,深入探讨阿拉善盟沙漠化可持续防治的举措,2020年12月15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联合主办了“沙漠化防治理论与技术研讨会”。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阿拉善盟科学技术局、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阿拉善盟气象局、阿拉善左旗科学技术和林业草原局等9家单位、共30余人出席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依托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基于荒漠化防治与可持续生计的阿拉善沙产业开发模式和示范”,分别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薛娴研究员、张克存研究员、廖杰助理研究员、宋翔助理研究员从我国沙漠化发生发展机制、沙漠化防治工程、沙漠化防治的产业化研究以及不同尺度植被监测等内容进行专题研讨。

  最后,与会人员就沙漠化治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阿拉善的沙漠化治理需要各方更深层次的合作,联合多方力量,为阿拉善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