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示公告 新闻动态 年度报告 年检报告 出版物展示

薛健副会长带领文峰集团向阿拉善SEE捐款5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1 / 04 / 14

“我们准备对阿拉善SEE做一笔捐赠,表达对阿拉善SEE公益的支持。第七届治理团队和艾路明会长有一个目标,希望募集2个亿支持阿拉善SEE公益持续发展,我们将捐赠5000万,5年完成,1年1000万。我下一届将分管筹款,首要目标就是在下一届任期卸任之前完成为公益筹款2个亿的目标。”2020年12月,在深圳召开的阿拉善SEE理事会上,作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八届副会长的薛健承诺。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七届十四次理事会合影

2020年12月30日,捐赠的第一笔款1000万元已经到账。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八届副会长薛健

文峰集团:共抗疫情,支持环保,彰显责任担当

在不久前的12月21日,在广西南宁召开的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上,江苏文峰集团凭借在支持疫情防控和保障居民生活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称号。称号背后,是文峰集团践行公益理念,用行动温暖社会。

年初疫情爆发后,江苏文峰集团积极应对,勇担社会责任,江苏文峰集团为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共计捐款2165万元:其中1000万元用于向湖北捐赠医疗物资;向南通捐助500万元的医疗设备及物资;向张家港慈善总会捐资500万元,用于本地疫情防治和人员防护等;向南通医务工作者捐赠65万元后勤保障物资;向武汉一线记者捐赠50万元;并为支持“武汉银杏在行动”计划,江苏文峰集团以南通市文峰慈善公益基金会名义捐赠50万元。

共抗疫情,文峰集团彰显责任担当

同时,文峰股份还为商户减免了2020年2月的一半租金,文峰集团其他物业2月份租金全部减免,共为商户减免了2500万元左右的租金。此外,文峰股份出资1亿元,文峰集团出资5000万元,设立1.5亿元年利率百分之五的专项帮扶资金,对集团与文峰股份各类供应商分别进行定点帮扶、救助,为期一年。

在薛健看来,减租是出于一个企业家对另一群企业家的将心比心,“遇到难关,集团只要还有一口气,就想尽量拉着小商户一起把坎儿迈过去。”

作为被江苏省委、省政府授予“优秀民营企业”的文峰集团连续多年热心公益,集团及员工连续多年参加“99公益日”筹款活动,累计为阿拉善SEE“劲草同行”“创绿家”“任鸟飞”等项目筹款628.65万元;2019-2020年,文峰集团还支持地下水保护“任小米”产品,两年累计销售额达302万元。

文峰集团带动员工及客户参与环保公益

2020年,文峰集团首次通过使用支付宝“益起捐”带动企业员工及客户参与消费捐,9月8日开通阿拉善 SEE环保项目的第一例消费捐,动员旗下近40 多家门店共同参与。在门店使用支付宝付款的顾客,每消费一笔就有 1 分钱会捐赠给“创绿家”和“劲草同行”公益项目,周期为一年,通过每日万笔消费爱心捐赠,预计全年将撬动额外捐赠 100 万元。

文峰集团带动员工及客户参与环保公益

薛健:阿拉善 SEE 是企业家真正投入公益的地方

作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七年会龄的会亲,江苏文峰集团董事长薛健参与环保公益时长1159小时;在他的感召下,有38位企业家加入阿拉善SEE,其本人及文峰集团累计为阿拉善 SEE“劲草同行”、“创绿家”、“任鸟飞”、“一亿棵梭梭”等公益项目捐款及带动劝募超过1700万元,点滴爱心的汇聚,为环保公益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薛健先生先后任阿拉善SEE华东项目中心第四届主席、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六届、第七届理事、第八届副会长,并荣获阿拉善SEE突出贡献奖及爱心大使奖、被评为公益时报第十六届中国慈善家。

热衷公益,全力以赴

薛健曾说,公共领域是他能够为社会尽一点力,追求美好社会的途径,拥有资源的人总应该为社会做点什么。“阿拉善 SEE 像大海,包容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观点、不同的做事方式,把不同行业、不同价值观、不同生活背景、不同社会阅历的企业家聚合在一起做环保公益,因为链接企业与公益,阿拉善 SEE 是吸引企业家真正投入到公益的地方”。

薛健先生参加阿拉善SEE环保项目

薛健先生曾经花了很多时间去了解阿拉善SEE 的历史和使命,只要是阿拉善SEE的事,从不推辞。这个80 后的年轻人甚至觉得“自己与生俱来就是阿拉善SEE的人”,并竭尽所能为阿拉善SEE做实事、夯基础、拓空间、谋未来。

“阿拉善 SEE 的企业家群体,代表了如何让社会更好的一种可能性,每个人都愿意为公共利益去付出;随着环保问题日趋严重,社会各个阶层和不同文化的人,都认为我们的环境不应该变得更差,我们都有义务让环境变得更好。”

薛健先生参加阿拉善SEE环保项目

此次,薛健副会长所带领的江苏文峰集团向阿拉善SEE捐赠的5000万,将通过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在深圳市阿乐善公益基金会设立的“阿拉善SEE专项基金”完成接收工作,这将为公益组织和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增强力量。阿拉善SEE将不负江苏文峰集团的爱心捐赠,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基金会章程》等规定合理使用善款,为公益事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