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示公告 新闻动态 年度报告 年检报告 出版物展示

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二级巡视员东淑华一行莅临阿拉善SEE荒漠化防治办公室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 / 03 / 09

2021年3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东淑华、沙造林处科长李嘉珊在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陈君来及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阿拉善SEE荒漠化防治项目办公室与在地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图 东淑华巡视员(左二)了解阿拉善SEE荒漠化防治项目开展情况

东淑华巡视员与随行人员先后参观了办公室并了解了项目人员的工作情况,听取了阿拉善SEE荒漠化防治业务开展的情况、运行模式、成果成效。在听取了项目经理冯芙蓉全面的工作汇报后,她首先向阿拉善SEE企业家们投身公益环保事业的崇高精神表达了致敬,同时也向奋斗在阿拉善荒漠化防治一线年青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致敬。

图 听取工作人员工作汇报

东淑华指出,内蒙古总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其中荒漠化面积60.93万平方公里,沙化面积40.80万平方公里。而阿拉善盟荒漠化和沙漠化的面积几乎占全区的一半,阿拉善地区的荒漠化防治工作重中之重。SEE成立于阿拉善当地,多年来与当地百姓、政府部门精诚合作,持之以恒的为当地荒漠化防治贡献力量,总结出的工作方法和模式都值得学习和推广。

同时,她还提到:在3月5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进一步强调,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实施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保护好内蒙古生态环境,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因此,内蒙古及阿拉善地区的生态建设工作任重道远,希望阿拉善SEE在新时代党的政策指引和号召下,能继续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在保持现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开拓创新,特别是在荒漠植物碳汇领域能够与相关部门共同合作研究有所建树,探索出一条可“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之路。

图 东淑华巡视员做工作指示

下一步,阿拉善SEE荒漠化防治项目团队将根据本次交流座谈的会议精神,扩大与自治区、阿拉善盟各级政府部门的合作基础,将阿拉善SEE的荒漠化防治业务提升一个新台阶,助力内蒙古生态建设,共守北疆生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