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示公告 新闻动态 年度报告 年检报告 出版物展示

同舟共冀,携手抗疫 |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员企业驰援河北

发布时间:2021 / 04 / 14

近期,全国各地都出现了散发的新冠肺炎病例,截至2021年1月29日14:30,全国现有确诊2787人,其中香港现有确诊905人、河北现有确诊627人、黑龙江现有确诊500人、上海现有确诊114人、台湾现有确诊79人,广东、北京现有确诊53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面对严峻的河北疫情,阿拉善SEE太行项目中心工委积极参与抗疫行动,同时联系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理事会希望能够支持河北的抗疫工作。为助力河北、黑龙江等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员企业再一次凝聚爱心,迅速行动,发挥产业优势,加急生产、捐送防疫物资,助力当地早日战胜疫情。

当代集团、人福医药联合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捐赠2638箱抗疫物资

1月23日,当代集团、人福医药联合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向石家庄捐赠的防疫药品和抗疫物资从武汉发车。此次捐赠的药品和物资主要为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抗病毒口服液、磷酸奥司他韦胶囊、磷酸氯喹片、一次性使用引流管及输氧面罩、免洗手消毒液等共计2638箱,总价值近300万元。

当代集团、人福医药联合阿拉善SEE驰援河北

作为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防控应急物资储备配送企业,湖北省、武汉市两级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应急物资保供平台公司,人福医药旗下湖北人福物流中心负责此次捐赠物资的储备供应。在接到捐赠信息之后,湖北人福物流中心紧急组织货源,优先完成2638箱物资的调配和出入库工作,以最快速度装车发车。

当代集团、人福医药联合阿拉善SEE驰援河北

去年1月23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防止疫情扩散,武汉关闭离汉通道,全力抗击疫情。来自全国各地346支医疗队,4.26万名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驰援湖北。其中,河北省共派出九批医疗队1000余名医务人员,进医院、入方舱,紧急支援武汉和神农架的疫情防控,为湖北和武汉的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阿拉善SEE太行项目中心副主席兼秘书长鲁豫(中)协助接收抗疫物资

卓尔集团捐赠1000万元抗疫物资

1月17日下午,阿拉善SEE会员企业卓尔集团捐赠的105万余件防疫物资的运输车,从卓尔智造产业园紧急驶出,踏上了驰援河北的征途。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近55万瓶“汉方一号”植物饮品、10套HY系列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50万片一次性医用口罩,总价值约1000万元。

卓尔集团驰援河北

“汉方一号”的配方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和国家中医医疗队结合新冠肺炎的临床特点研发, 具有防治新冠肺炎、增强人体相应免疫力的作用,曾用于方舱医院医护人员祛湿抗病毒、提升免疫力,医护人员无一例感染。黄璐琦院士将此配方无偿赠与武汉,并授权汉商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进行生产。这批“汉方一号”将定向捐赠给石家庄市青年联合会,希望能够帮助一线志愿者和抗疫工作人员提升免疫力。

“汉方一号”植物饮品

1月17日下午,卓尔医纺还向黑龙江省捐赠了50万片一次性医用口罩,将由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分发到当地抗疫一线,助力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卓尔集团驰援黑龙江

在此,阿拉善SEE治理团队特别对太行、深港、黑龙江、台湾、东海、长白山、珠江、华北等项目中心会亲表示慰问;我们号召更多的会亲企业践行责任担当,助力同胞早日战胜疫情,一起携手同心、互相帮助、共渡难关,我们一起加油!

希望各位会亲及家人员工做好预防措施,外出佩戴口罩,规律作息、清淡饮食、增强抵抗力。衷心祝愿全国的会亲吉祥安康,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